窝窝头要么宝贝

自嗨

汇源和水井坊不得不说的故事

汇源和水井坊不得不说的故事

1.
水井坊每年都得和汇源会面几次,商讨诸如运动会之类的活动。
水井坊像个老干部,轻抚汇源的手,老气横秋地说:"小年轻要多听老人的话,你现在才建校多久啊,经验还不充足....."
烦不胜烦。
说实话,汇源挺讨厌水井坊的。虽然是总部,但不能倚老卖老啊。
后来他知道了大话西游,对开篇孙悟空的吐槽深有同感一哈哈哈哈哈!大家看到啦?这个家伙没事就长篇大论婆婆妈妈叽叽歪歪,就好象整天有一只苍蝇,嗡......对不起,不是一只,是一堆苍蝇围着你,嗡...嗡...嗡...嗡...飞到你的耳朵里面,救命啊!救命啊!
当然不至于这么夸张,但他就想一个人待着。
对此,水井坊的看法是,年轻人的叛逆期来了。
只是后来水井坊再没来过。
他坐在主席台上,觉得世界似乎太安静了。突然想起水井坊很久没来了。
好吧,有一点点不习惯。
别的校区都知道了,只有他故意把自己蒙蔽在鼓里,刻意忽视那个人的痕迹。水井坊搬迁了,同时,水井坊也不再是水井坊了。
好吧,还有一点点难过。
他茫然地歪头。
现在没有人能倚老卖老故意来唠叨他了。再也没有人有这个资格,唯一有这个资格的人已经消失了。
应该仰天大笑三声。他也的确这么做了,但那一刻,他清清楚楚感受到了,身体里有一部分缺失了。
其实他早就明白了不是吗?
他和水井坊不得不说的故事?呵,其实他们之前根本没有故事。
原来他只对水井坊闹脾气,可水井坊对谁都是大人做派。这么久的别扭,他不过是卑微地请求,请不要把我一视同仁。
水井坊笑呵呵的,老奸巨滑的他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只是笑着说这个孩子叛逆期到啦。

2.七中嘉祥的日记
今天各分校在水井坊校区召开教学研讨会,我当然不隶属七中育才,但水井坊请我和他单独聊聊。这挺奇怪,我不是他最亲近的人,可他想和我单独谈话。
他朝我笑。
他说我是最沉稳的孩子。
我已经听说一些流言,关于水井坊拆迁问题。现在这个流言得到了证实。
他说了很多,可是句句不离汇源。
那个孩子,那个孩子....他总这么说。
我奇怪了,说您对他似乎有特别关照?
他又露出那种奸滑的笑,食指轻轻碰了碰嘴唇。秘密,他说。
我没有多问,但我想这将会是永远的秘密了。

3.
水井坊闭着眼坐在墨池旁,其实他已经料到这一天了,也早已坦然接受,只是有点不放心汇源而已。
毕竟只是搬迁而已,会有另一个"水井坊"取代他,拥有他的记忆和能力。
但是希望他不会那么唠叨,像自己一样,毕竟汇源之后会腻烦死的吧。
他不自觉笑出来。
其实那个孩子虽然幼稚,却很有能力。每次活动都举办得很好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比谁都多愁善感。
他喜欢自己,这点水井坊知道,但他明白那不过是一种年少的仰慕与憧憬罢了,就像青春时谁没有喜欢过个把学姐呢。
所以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正因为不能长久陪伴,所以不能轻易许下承诺。这是他做人的准则,和底线。
但愿那孩子能明白他。

4.
所以这就是汇源和水井坊不得不说的故事了?
我想是的。
不得不说,无话可说而已,至少在双方看来,就是如此。
或许他们本该有后来,但现在就是现在。
我深感遗憾,并留此作序。



后记:
强行虐...看了前人的印记,觉得这对还蛮有趣的233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